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市收藏协会举办首次古玩拍卖交流会

http://www.clskl.com 2014-06-26 15:44:00 【字号

 

 1月25,我市收藏协会在长乐古玩城二楼大厅举行了首次古玩拍卖交流会。我市收藏协会的会员以及来自厦门、泉州、南平等地的古玩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玩家们踊跃竞价,拍到自己中意的玩家,心满意足,旁人则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紧张而友好。

     

“一万四一次,还有没有要加价的?一万四两次,还有没有要加价的?一万四三次,成交。”随着拍卖师手起锤落,第6号藏品清中期仿宣鼓钉小琴炉以1.4万元成交,同时也掀起了当天拍卖会的一个小高潮。最吸引玩家的是以17万元价格成交的一对金丝楠木顶箱柜。该柜的起拍价为5万,第一次出价10万,之后一路飙升至17万,竞得此柜的玩家成了此次拍卖会上最大的赢家。此外,还有一些明、清、民国时期的青铜器、瓷器、字画、玉器等也各得其主。

此次拍卖会,共推出43件藏品,全部拍卖成功,成交价值近30万。

拍卖会结束后,我市收藏协会的副会长、鉴赏委员会主任刘文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协会之所以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为我市以及外地古玩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玩家们明智收藏,少走弯路。特别是要掌握明·清楠木家俱的鉴别技巧,同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把长乐的文化推广出去。他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没想到这次拍卖会如此成功,这让我们对以后的古玩交流充满信心。以后我们协会还会不定期地举办类似的拍卖会,适当的时候还会举办更大型的拍卖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