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第六十讲——福建区域文化与人文性格

http://www.clskl.com 2022-09-29 16:50:53 【字号

    9月28日,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宣传部、福州市长乐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首占镇司法所三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学教研部教授、历史学博士林星作题为“福建区域文化与人文性格”的专题讲座。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主干、组织、宣传骨干参加报告会。

   林星教授从福建的地理环境和开发历程、福建区域文化的构成和特点、福建各民系的人文性格三个方面为大家生动展示了福建文化鲜明的区域特征和个性魅力。整场讲座脉络清晰,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福建的地理面貌、历史概况、文化内涵及人文性格特征的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应该继承闽都文化的传统,增强文化自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首占建设注入新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