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第五十六讲——社会敏感事件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

http://www.clskl.com 2022-08-25 10:22:2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分析、研判、应对和处置舆情能力,8月23日下午,区社科联、漳港街道联合举办了2022年福州市长乐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肖文涛教授作题为“社会敏感事件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的专题辅导,漳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干部80余人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肖文涛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从敏感事件舆情传播的主要特征、网络舆情的演变与生成、舆论引导的基本思路及策略等三个方面,对当前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的紧迫性、应急处置工作的必要性作了全面系统讲解。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党员干部开展舆情应对、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开阔了思路和视野,对网络舆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认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增强舆情应对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防火墙”,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基层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