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理论讲坛第96讲——讲家教学家训传家风

http://www.clskl.com 2021-03-05 15:29:14 【字号

    2月25日下午,吴航街道东关社区、区纪委监委、区社科联联合举办“聚近邻,度春节庆元宵战疫情;迎世遗,讲家教学家训传家风”活动,并邀请了长乐区进修校原高级教师陈国榕做专题讲座,区社科联在职党员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陈国榕老师以《春节与家风》为题,“度春节庆元宵战疫情”、“讲家教学家训传家风”两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丰富多彩的春节习俗,围绕什么是家风、家风家规家训对每个人的影响进一步强调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以孝养廉,以孝促廉、传承春节文化,感受传统习俗、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活动中,区社科联党员给居民发放《长乐孝廉人物》图册“邻里一家亲”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宣传品,进一步传递中华文化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