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第四十五讲——福州古厝的建筑特色与人文价值

http://www.clskl.com 2020-11-05 15:26:33 【字号

   11月4日上午,区社科联邀请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在区住建局作《福州古厝的建筑特色与人文价值》的社科专题报告会,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卢美松老师从福州古厝为什么特别多且为木头房、灰白墙、黑色瓦的粉墙黛瓦建筑特色、福州古厝的文化内涵及保护古厝即保护历史、保护我们文脉和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传统文化特色的意义以及如何保护和利用福州古厝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与会人员表示,作为住建部门,在今后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新农村建设中,既要做好新建筑的打造,更要树立文物保护的意识,做好对传统村落、历史建筑的保护,将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融为一体,使传统村落在保护和发展中能一直保持持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