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第四十三讲——职务犯罪风险防范

http://www.clskl.com 2020-10-30 16:23:13 来源:区司法局【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进机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法学界专家学者在理论武装司法行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区社科联特邀请闽江学院林安民教授于10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2020年福州市长乐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司法所所长、助理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林安民教授以丰富的阅历、大量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围绕公职人员的刑事风险概况、职务犯罪程序上的特殊性、职务犯罪处罚上的严厉性为我们作了一堂精彩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为我们如何有效防范职务犯罪提供了重要的帮助,使得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防范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科普和法制教育,促进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廉政建设和犯罪风险意识。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举办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学习长效机制,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推动我区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