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第四十一讲——推进《民法典》实施,依法保障人民权益

http://www.clskl.com 2020-10-23 09:41:11 【字号

   《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律。10月20日上午,我区在区新闻信息中心举办2020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福建农林大学胡玉浪教授宣讲《民法典》,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
    报告会由福州市社科联、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主办,由区委办、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文联、区旅发中心联办。胡玉浪教授是省宪法宣讲团成员,兼任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报告会以“推进《民法典》实施,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为题,从《民法典》的概述、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学习要求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以详实的内容和典型的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知识作深刻讲解,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学习宣传《民法典》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和基本原则,让与会代表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既是保护我们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我们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今后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