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理论讲坛第88讲——漫谈爱国情怀

http://www.clskl.com 2019-12-30 16:16:59 【字号

     12月27日,区社科联邀请区进修校原高级教师、区委业余讲师团成员陈国榕在长安村作“漫谈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围绕“爱国主义”,引经据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古代封建王朝的兴衰、有教无类的孔子、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的范仲淹、爱国诗人屈原等,又从综合国力、高科技领域、国防现代化等方面向大家介绍新中国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案例丰富、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展示了祖国繁荣富强的景象;接着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讲历史,话责任,希望大家将祖国的命运与个人的理想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并且朝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奋勇拼搏。与会人员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共同构筑美好的家园。(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