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第二十八讲——《共产党宣言》解析

http://www.clskl.com 2019-11-21 08:30:37 【字号

    11月15日,区社科联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杨林香在区司法局作主题为“《共产党宣言》解析”的专题讲座。

    杨林香以“《共产党宣言》是一部什么样子的著作”发问,点明《共产党宣言》在共产主义同盟中的重要地位,分别从背景介绍、主要内容、重要地位、历史局限、现实意义等方面入手,用大家熟悉的身边小事举例,结合文学作品和历史事件对《共产党宣言》进行深刻而幽默的解析,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共产党宣言》的理论深度与社会根源。讲座还从研读文本、理解精髓、正视问题和开拓创新四个方面对本次讲座进行小结,她指出:“共产党执政的初心,应当是通过经济建设让每个人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因此,需要通过加强党的教育和党员教育,培育更多带有共产主义基因的种子,用思想引导党员,让共产主义建设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到场人员表示要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扎实掌握过硬本领,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更加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