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理论讲坛第78讲——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http://www.clskl.com 2019-09-02 08:59:56 【字号

    为了普及居民们垃圾分类的知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30日,由区社科联主办的“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的知识讲座在长安百姓讲坛开讲,讲座特邀区社科联原秘书长、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刘亨春主讲。

    讲座上,刘老师由长安村的由来,近年长安村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用接地气的本地方言结合身边生活的实例,为在场群众讲解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以后的好处等知识点;通过生动详实的事例说明有毒垃圾处理不当的危害及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渠道,向村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方法。在现场以幽默的趣谈充分调动气氛,使大家进一步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分类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这样方式的活动能多多开展,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活动,促进了我区垃圾分类的推广及发展,也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带动村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对有效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有利于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