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理论讲坛第72讲——半部《论语》治天下

http://www.clskl.com 2019-07-19 09:23:28 【字号

    为了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市民的道德标准和文化修养,7月18日,区科局级退休干部协会与区社科联联合主办,邀请区进修校原高级讲师、区业余讲师团成员陈国榕作题为半部论语治天下的讲座。

    讲座通过讲解儒家思想对中国的影响以及《论语》的由来,向在坐听众做了知识的普及,然后将孔子思想结合现代生活人们的孝亲理念、家庭教育、企业管理、人际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彩的讲解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整个过程当中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大家频频鼓掌。

    通过本次公益讲座,极大地激起现场听众们对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情,加深了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陶冶了爱国情操。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好评,会后仍意犹未尽,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