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理论讲坛第69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http://www.clskl.com 2019-06-28 10:20:06 来源:http://www.clnews.com.cn/html/12/20190627/5d143eeb【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7日,长乐桥里福和希望小学原校长、区业余讲师团成员陈祖卫在冰心公园讲坛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讲座。

  陈祖卫老师通过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地介绍,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的艰难、经历战火硝烟的洗礼以及改革开放惊风急雨的征程一一展现,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陈祖卫讲述了刘胡兰、八女投江、狼牙山五壮士、抗震救灾典范龙德强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战士不畏牺牲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在面临天灾时,基层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带领群众顽强抗争的精神。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中流砥柱,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事例丰富生动,产生热烈反响。在座的党员听众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继续做好榜样力量。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