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理论讲坛第68讲——《论语》的智慧

http://www.clskl.com 2019-05-23 09:05:25 【字号

为让广大市民感受国学经典的精髓与魅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5月22日,区社科联特邀长乐区进修校原高级教师、区业余讲师团成员陈国榕作关于“《论语》的智慧”国学讲座,科局级退休干部参加活动。

  陈国榕老师带领听众走进了博大精深的国学殿堂,分享了《论语》的智慧。讲座由历史故事《丧家狗的故事》引入孔子一生经历,深入浅出的对论语的内容作了细致分析,围绕孔子其人其事、孔子核心思想简述、儒学的历史命运、儒家的现代意义与评价、案例评介孔子学院,从五个方面全面阐明了孔子和儒家思想体系以及其对当前社会的启示。

  老干部们表示,要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儒家思想,儒家思想同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其他思想文化一道,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重要滋养。

  据悉,“《论语》的智慧”是陈国榕讲解儒家的经典讲座的第二场,五场讲座的主题分别为“《四书五经》入门”“《论语》的智慧”“半部《论语》治天下”“《孟子》的主张”“《易经》的价值”。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