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理论讲坛第58讲——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http://www.clskl.com 2018-07-10 11:52:37 【字号

 

77日,由区委宣传部以及区社科联联合主办的长乐社科理论讲坛讲座在冰心公园举行。讲座邀请了区社科联原秘书长、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刘亨春为大家开展主题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讲座,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加。
 
 
刘亨春从多方面分析了此次美国挑起贸易争端的原因,指出此次贸易摩擦不仅仅局限于贸易领域,实质上是两国经济、政治等多方面的博弈,是美国以单边主义挑战多边主义,以贸易保护主义对抗自由贸易主义的霸权政策。他的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他用鲜活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让在场群众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长乐社科讲坛”是我区的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以“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社科知识、培育高雅情趣、提升人文素养”为宗旨,这既是新时代基层理论宣传的需要,也是广大干部群众的需求。
“一早经过冰心公园,见到聚集着很多人,也跟着凑热闹,没想喜出望外,原来是开设社科理论讲坛。”家住附近的林依伯说,退休之后,他闲着没事,常听社科理论讲坛讲解关于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移风易俗等社科理论知识宣讲。(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