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第32讲——社科讲坛走进航城街道

http://www.clskl.com 2017-04-05 09:47:48 【字号

 为借移风易俗之风,扬普法宣传之帆,根据全国、福建省福州市妇联要求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长乐巾帼行动”活动,推动基层妇干提高婚姻家庭纠纷调解能力。3月17日下午,长乐市社科联、长乐市妇联、航城街道妇联举办以“巾帼学法普法 服务新长乐建设”为主题知识讲座。

  讲座前首先举行了移风易俗我先行的签名仪式。与会的干部纷纷在签名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带头践行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倡导要以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为己任,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和凡事从简的原则,从动员家人、亲属、朋友、同事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模范。
  “妇女能顶半边天,妇女是一个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移风易俗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妇女的作用,我们要自觉做到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要求。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带头倡导文明新风。”航城街道妇联主席陈枝说。
  讲座邀请了陈灏律师结合案例,解读新《婚姻法》《反家暴法》。通过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诠释,重点结合长乐本地区的行色婚姻法由房子票子、孩子归属、反对家庭暴力篇等几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对一系列争议较大的问题进行分析,引导在座妇女做好自身权利维护,提高了妇女学法、守法、懂法的积极性,同时使妇女同胞掌握了利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增强了法律意识,受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今天听了陈律师的新《婚姻法》反家暴法律知识讲座,对于《婚姻法》及《反家庭暴力法》的诸多条款有了更深切的了解与认识给,也给日常家庭纠纷调解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