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第24讲——走进图书馆为青少年成长“护航”

http://www.clskl.com 2016-08-02 17:16:23 【字号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730日,下午长乐市社科联邀请心理学专家长师附小林玉琴老师进行主题为“传递心声,驿动心灵”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在活动进行之前,就有不少家长争先预约报名,几天时间就有上百家位家长前来咨询登记。”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当天来听课的家长和小朋友坐满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这场活动为亲子教育公益性讲座,由长乐市社科联、长乐市图书馆主办,长乐启慧格物斯坦创客中心承办。

  讲座中,林老师一开始即以风趣、睿智的话语调动起了听众参与的热情,以生活、学习中鲜活的例子,穿插提问互动环节。针对孩子身上可能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林老师从他们在生活、学习和成长过程中困惑入手,理解善待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作为交流教育终极目标,探讨如何播种行为,把爱还给孩子,把德行传承孩子,把广阔的思维还给让孩子,以阳光灿烂,乐观自信的态度面对成长过程。讲座紧贴实际既度,语言亲切自然、风趣幽默,令人信服。过程中,不时爆发阵阵掌声,深受家长欢迎。

  一些家长表示:“林老师的讲课真正说到了我们心里,留给我们隽永的反思,对自己和孩子在日后的沟通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林老师。”

  相关链接:

  林玉琴:国家教育部“国培计划”班主任远程培训的特聘导师与专家,足迹踏遍祖国的东西南北,在北京、浙江、山东、广州等地开设多场的专题讲座,向27个省做视频讲座,也为我省培养了一万多名优秀的班主任,被教育部评为“国家优秀辅导老师”、“‘知行中国’践行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