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科讲坛21讲进学校:爱国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http://www.clskl.com 2016-05-13 10:56:26 【字号

     55,由市社科联、市关工委、长乐市鹤上中心小学等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坛在鹤上中心小学多媒体室举行,来自学校的一百多名师生聆听了退休教师黄发祥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爱国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报告。

“什么是爱国呢?爱国就是公民忠诚、热爱、报效祖国的一种情感、思想和行业一体的意识形态。爱国就是对祖国的独立和富强而奋斗的献身精神。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沉淀起来的人民对自己祖国一种深厚的感情”讲台前黄发祥校长着大声地演讲,他那声情并茂的言语,时时跟台下的学生互动的并引发阵阵掌声。他紧紧围绕爱国教育,是通过五次战争、四个人物罗列了鸦片战争到抗美援朝期间所经历的五次战争,从抗日英烈杨靖宇,讲到援朝英雄黄继光,二弹一星之父钱学森,开国总理周恩来,以及台独与港独,通过能生动的事例,使演讲内容充满趣味性和故事性。黄老师时不时与学生互动着,以鲜活深动的历史事件感召起学生的爱国思想,让学生更多了解历史,激发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氛围。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爱国精神是青少年修养的永恒主题,对孩子进行爱国教育,是我们老一辈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希望更多人积极主动参与爱国教育,一起弘扬好社会正能量。”黄发祥激动地说。

鹤上中心小学的林老师说:“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没有国就没有家,黄发祥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孩子们牢记了爱国是自己责无旁贷人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