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科讲坛19讲:紫气东来话老子

http://www.clskl.com 2016-03-18 11:03:34 【字号

        

    316,在塔山公园介寿亭,我市社科联举办“社科讲坛进社区活动”,邀请长乐市文联书记李德建作题为“紫气东来话老子”的讲座。

  走进位于塔山公园介寿亭,看到在绿荫掩映下,在一条条石椅上、台阶上坐满了中老年人。他们一边磕着花生一边认真的听着李德建老师用本地方言精彩讲述老子的道德经的基本概念、基本理念和主要思想,以热情真诚的方法诠释了《道德经》的时代意义、普世价值和永恒魅力。

  李德建老师首先从介绍老子的其人其书说起,道德经乃百家思想之内核,和谐文化之根脉;接着讲到老子之道,是人类走向自由健康和谐发展的根本途径;老子文化是一个完整思想体系,是高度理性自觉的天人之学;老子之道德是人生的传家宝,家庭的传家宝、民族国家的传家宝,乃至于全人类传家宝。通过宣讲了更多人了解老子,达到传承的中华文化,领会安邦定国,太平天下的理念。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社会实际扣住时代特色,充满浓浓的虾油味,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塔山介寿亭每周三、五、日都会如期开讲社科讲坛,作为我市“社科讲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次讲座都是场场爆满,很多老人都会一大早专门从各处上来听讲。社科讲坛已经成为我市一处传播文明、普及社科知识的重要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