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传承爱国说文化,朝花夕拾谈玉田

http://www.clskl.com 2015-07-08 10:48:45 【字号

    77,“长乐社科讲坛第十三讲”走进玉田镇,长乐社科联合玉田镇举办了主题为“传承爱国说文化,朝花夕拾谈玉田”的革命历史文化教育讲座,市委党校的讲师姚行亮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讲座。近二百名镇机关干部、村主干、志愿者,前来聆听、受益。

报告中,姚老师就地取材,结合玉田镇的红色历史,将中国共产党成立94年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光荣的革命事迹就发生在玉田人的身边,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革命党到执政党、从胜利到胜利”的发展故事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随后,姚行亮又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过他的讲解,听众对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深刻认识。对于新形势下党员应当做什么,姚行亮举了玉田老党员郑乃之的例子结合身边事例。姚老师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也应该始终做到“旗帜鲜明、遵纪守法、乐于奉献”这三点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共同理想、创造人民更美好生活做出新的贡献。讲座的最后,姚老师还热心解答了听众提出的“如何发扬党的组织纪律性,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村级党组织在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上该怎么做”等问题,为玉田党员领导干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玉田镇是革命老区镇,有着深厚的革命文化底蕴,我们这一代人需要了解新中国的历史发展,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经历和历史,多接受红色教育,这次讲座不仅让我对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有更深刻的理解,也是第一次让我对玉田辉煌的革命历史有系统性的认识。特别是姚老师结合玉田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对党支部开展工作很有借鉴意义,我感觉收获很大。”长青村支部书记高锦新说。

本次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切领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有政治本色和思想觉悟,强化党性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