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社科讲坛第十一讲: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http://www.clskl.com 2015-04-30 14:44:30 【字号

 

    “法治昌则国强,法治衰则国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反映了我们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厉行法治的坚定决心。”428,一场名为《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讲座在市会展中心四楼举行。福建省委党校法学部教授李小勇为200多名现场观众带来四中全会关于宪法实施部分精神的权威解读。

讲座中,李小勇围绕十八大以来关于宪法权威和依宪治国的重要文献和论述、依法治国为什么首先是依宪治国、我国现行宪法实施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四中全会加强宪法实施的改革部署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解析。他认为实施宪法,才能建立健全的民主制度,才能建立起完整的、协调的、统一性、民主的、科学的法律体系,建立起协调有序的国家权力运作体系。国家将2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使宪法更容易深入人心。全社会都要树立起庄严的宪法意识,积极培养具有宪法精神的新一代人。

本次讲座系长乐社科讲坛第十一讲,同时也是法治讲堂活动暨2015年“双百”活动长乐专场报告会之一,活动由长乐市政法委、长乐市司法局、长乐市社科联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