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第八讲:女性魅力养成与女性角色沟通艺术

暨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105周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http://www.clskl.com 2015-03-09 14:54:01 【字号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中自有颜如玉”“腹有诗书气自华”,34日,市会展中心四楼人大议政厅内书香浸染,文韵涌动,由长乐市社科联、长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长乐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纪念“三八”妇女节105周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长乐社科讲坛第八讲”在此举行。市领导黄玉钗、林秀燕、陈真、宋丽晶、林少惠,市直部门(单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总工会、社科联、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我市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女干部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书香“三八”——“健康女性·幸福长乐”读书活动倡议书,市领导向机关女干部(职工)代表赠送书籍。

随后,福州市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戴鸿带来了以“女性魅力养成与女性角色沟通艺术”为题的长乐社科讲坛第八讲。戴鸿用美国盲聋哑女作家海伦·凯勒的故事引出当天演讲的主题。接着从什么是沟通和沟通的特性、了解女性角色、会沟通的女性有魅力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讲解过程中的互动环节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跟记者说起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来自文武砂镇的陈锦霞说:“今天来参加活动,收获非常大,我不仅学到了如何和家人正确沟通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也懂得在职场上如何与同事沟通并保持健康心态,做一位有魅力的女性。以后,我会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魅力。”

曾在长师附小任教的退休教师邹阿姨拿出自己听讲座时记的学习笔记,边展示边告诉我们:“我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女性要自信,要有一颗包容的心,要善于倾听,学会尊重别人。另外,还要多学习,多读书。这样才能成为一位有魅力的女性。”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纳入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之中,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长乐市委也做出了推进“学习型长乐”建设的一系列决定,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开展书香“三八”——“健康女性·幸福长乐”读书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