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第六讲——“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长乐”

http://www.clskl.com 2014-12-24 14:43:00 【字号

    20141223,长乐社科讲坛第六讲在市旅游馆开讲,特邀长乐市委党校讲师、长乐市郑和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姚行亮作题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长乐”的主题报告,新疆鄯善县第1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聆听了精彩讲座。

姚行亮讲师从海上丝绸之路的来源讲起,以时间为轴,以长乐的历史人物和发生在长乐的历史事件为载体,系统分析了长乐在“东冶港、甘棠港、福州港、太平港、马尾港”等不同历史时期里,对海上丝绸之路的贡献。同时,姚讲师还结合长乐实际,阐述了习近平提出的“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长乐市委市政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系列举措。

随后,学员们走访了长乐旅游馆和滨江滨海大道,对长乐在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新长乐的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