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走进社区,“闽都文化与家教传承”主题报告深受群众好评

http://www.clskl.com 2014-10-17 15:43:35 【字号

    1016,“长乐社科讲坛”走进社区,来自福州市社科联的林山主席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闽都文化与家教传承”的讲座。吴航街道的社区干部群众、我市社科界专家学者和老年大学的学员等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林山主席首先从“有福之州”的起源说起,由“福山”之谜到董奉杏林春暖的故事,再到鼓山“忠孝廉节”的摩崖石刻,引证出中国传统家教饱含正能量,是核心价值观的初始和基础教育。

报告中,林山主席更是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列举了民族英雄林则徐,楹联大师梁章钜,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林觉民,博大精深的一代才华郑振铎等这些闽地的历史名人及其家教的传承。得到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为我市更好地弘扬正气,宣扬行善尽孝美德以及诗书传家提供了文化理论支持。

  据我市社科联主席陈爱玉介绍 ,“长乐社科讲坛”是我市的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以“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社科知识、培育高雅情趣、提升城市品位”为宗旨,针对市民普遍关注、与长乐经济社会密切联系的问题而推出系列专题讲座。“长乐社科讲坛”于今年728日开坛首讲,至今已陆续推出了多场专题讲座,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今后还将陆续推出系列精品课程以飨广大市民。市民朋友也可以通过长乐社科网(http://www.clskl.cn/)、“掌上长乐”微信平台关注和选择感兴趣的专家和课程,还可以通过现场点评和手机微信的方式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