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郎言经济 论道航城

“长乐社科讲坛” 进企业特邀郎咸平来航开讲

http://www.clskl.com 2014-08-22 11:50:19 【字号

 

821,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做客长乐,在“郎言财经,论道航城”经济论坛分析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此次论坛系长乐市社科联主办的“长乐社科讲坛”的又一重磅大戏。当晚的讲座吸引了一千多名长乐市民前往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论坛一开始,郎咸平教授就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犀利独到的观点为现场观众阐明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形势,例举了日本产能过剩的起因及引发的后果,警惕中国勿陷入产能过剩大黑洞。郎咸平教授还详细解读了十八以来五板斧措施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和贡献,中国将实现小政府、大市场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五板斧是指:一是停止政府支出性投资;二是严格限制以及问责借款;三是严厉打击腐败;四是建立预算制度,将前三项完全制度化;五是公检法独立。

谈到未来优势行业时,他预测,未来中国,包括电影娱乐在内的吃喝玩乐行业和网购行业将得到不错的发展,而在零售品方面,物美价廉将成为主流,而中高档产品在国内将有可能受到冲击影响。

在现场,郎咸平还回应观众提问,传授自己的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