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正文

长乐市2014年社科普及周活动方案

http://www.clskl.com 2014-10-10 15:08:38 【字号

根据省、福州市社科联有关通知精神,为把我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落到实处,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广泛动员社科工作者和社会有关力量,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传播主流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长乐撤县设市二十年来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全面融入福州新区的开放开发,为推进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新长乐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宣传贯彻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活动时间

2014101824

四、活动具体安排

(一)启动仪式

时间:20141018日(星期六)上午900

地点:长乐市博物馆

活动内容:组织本市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在博物馆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关知识咨询,市社科联陈爱玉主席作启动简短讲话。

(二)“长乐社科讲坛”进社区

时间:拟定20141022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地点:吴航街道(以具体通知为准)

活动内容:开展社科讲坛走进社区活动,与教育局成教科、社区学院联合举办,邀请福州市社科联林山主席为吴航、航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作“闽都文化与家教传承”主题讲座。

(三)设计制作社科知识普及宣传展板。

时间:2014101824

地点:长乐市人民会堂

活动内容:在长乐人民会堂宣传文化长廊设计制作24面菲林灯片宣传栏和一面LED大屏幕,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社科知识宣传图片,宣传内容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为“福建省社科普及条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长乐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取得的建设成就”等方面的内容。

(四)社科基地和人文展馆免费开放

时间:1018日—24

活动内容:普及周期间,全市社科基地、人文展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市博物馆内柜台出售书籍全部五折优惠。

(五)社科普及进万家短信、微信宣传

时间:1018日—24

活动内容:以手机短信、微信的形式,面向全市公众推送社科普及宣传周系列宣传。

(六)科普知识进校园

时间:1018日—24

活动内容:向学校赠送“长乐社科知识百题问答”读本,发放“我家长乐”社科知识系列宣传资料。

(七)组织开展社科知识有奖问答。

时间:1018日—24

活动内容: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八闽社科普及网首届社科知识有奖竞答。

(八)绘制发布“长乐阅读地图”。

时间:1018日—24

活动内容:绘制发布“长乐阅读地图”,广大市民可在市区10余家书店享受最低三折的购书优惠,同时,还可通过“掌上长乐”微信公众账号,免费获取电子版阅读地图。

五、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各责任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按照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2、突出主题,增强实效。紧紧围绕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主题,从各单位的实际出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3、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各单位要按照此次活动内容,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认真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扩大影响,积极与新闻媒体联系,加大在市级新闻媒体上的宣传力度,扩大此次社科普及周活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