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学会工作 >> 学会动态 >> 正文

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社科学会工作座谈会

http://www.clskl.com 2014-06-20 11:08:50 【字号

2013年4月18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社科学会工作座谈会,全市20家社科类学会(协会、研究会)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进一步理顺社团管理体制、激发社团活力、推动我市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我市社科类团体发展迅速,在服务大局、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理论人才等方面表现出了较强的生机和活力,总体上呈现出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基本形成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专兼结合的社科类社团组织体系。会议肯定了我市社科类学会在构建和谐长乐、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座谈会摸清了我市社科学会基础资料,掌握了每个学会成立时间、会员人数、人员变动、开展学术活动等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制定学会发展规划,有针对性指导学会发展及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可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发挥社科联作用,提高社科学会工作水平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社科类社团在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树立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同等地位的政治观念和态度。二要服务发展。要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界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的问题,组织社科工作者加强有针对性的研究,努力在破解发展难题、增创发展优势、推动科学发展上多献良策。三要营造氛围。学会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一支重要队伍,是社科联工作的基础,加强对学会的管理,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社科联的一项重要职能。社科联要在“联”字上下功夫,通过扶持、培育、引导、整合等方式,继续发展社科团体,初步建立包括哲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等重点哲学社会科学学会,进一步扩大会员规模,使我市社科团体的结构更趋合理,学术特点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