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学会工作 >> 学会管理 >> 正文

长乐市社科联常务委员联系学会工作制度

http://www.clskl.com 2014-06-20 11:34:46 来源:福州社科网【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市社科联“桥梁纽带,组织引导,咨询服务,宣传普及”四大作用,常务委员必须从宏观到微观上切实加强对学会的政治领导和业务指导,扎实有效地帮助和扶持学会的各项工作,促进学会的创新和发展,更好地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服务。

一、定期到挂钩联系的学会(研究会、协会)走访,加强对学会理论学习指导,政治方向引导。每年都要走访,听取学会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学会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日常运作的情况,帮助学会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指导挂钩联系学会加强组织建设。督导其健全班子,按时换届,完善各项制度;指导学会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并督促其抓好落实。

三、帮助和指导挂钩联系学会开展学术研究和宣传普及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针对挂钩学会的特点和性质,以实用性、对策性研究为重点,制定重点研究课题,开展各种形式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不断增强学会的研究、活动能力。

四、鼓励学会开拓创新,积极打造学术品牌和社科普及品牌;要加强学会之间、学科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努力构建“大社科”,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学术的整体繁荣。

    五、指导和帮助挂钩联系学会开展创建标准化学会活动,督促其按照标准化学会的标准,逐条抓落实;鼓励支持基础条件较好的学会创先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