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刊物及作品 >> 正文

龙潭晓瀑

http://www.clskl.com 2014-07-11 09:01:04 【字号

 

一本叫做《细节决定成败》的书曾经一度风靡。作者告诉我们,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的,如果一切归于有序,决定成败的必将是微若沙粒的细节,细节的竞争才是最终和最高的竞争层面。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它精辟地指出了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

小到一件事,细节体现艺术、隐藏机会;一个人,细节表现修养、凸显气质;一个企业,细节凝结效率、产生效益。大到一座城市,细节不仅仅能彰显出城市的个性和品质,更可以体现出城市的文化底蕴和管理品位。佛罗伦萨的风情街区、布鲁塞尔的撒尿男孩、罗马的许愿池……,这些城市名片无一不是靠细节来打动全世界游客。

从千年走来,携着自然的眷爱和历史的垂青,一个个真实、形象的细节把长乐这座滨海新城装扮得更加立体、更加生动、更加精彩。聆听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回音,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和意义重大的历史事件,组合成许许多多的文化细节,映衬出这座城市的厚重与博大;端详着这座城市的优美容颜,一次次精心的规划、科学的营销运作以及人性化的管理,组合成学学多多的建设细节,折射出这座城市的优雅与迷人;触摸着这座城市的成长脉搏,一个个决策的出台、工程的建设和项目的引进,组合成许许多多的发展细节,书写着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魅力。注重细节,是长乐近年来始终秉持的执政理念之一,我们努力通过细节,让公园里的每一块石头都会“说话”,让建筑物的每一种风格都体现出个性,让遍及城乡的每一个展馆都承载着记忆,让新出台的每一项政策都能惠及民生……。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细节,需要全体吴航儿女不断地去挖掘、去把握,去发现、去探索。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感谢中国长乐“城市细节”丛书编委会全体同仁的辛勤付出,正是因为你们的精心策划、细心捕捉以及用心的写作与拍摄,才有了这套图文并茂丛书的出版。她的出版,不仅能让广大读者接受高雅的艺术熏陶、感受迷人的长乐风采,而且对我市打响文化品牌、建设和谐长乐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希望有越来越多美丽的细节在长乐涌现,因为她能不断充实着这座可爱城市的历史记忆,因为她永远见证着长乐不朽的大爱与永恒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