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理论讲坛第106讲——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http://www.clskl.com 2021-06-21 16:11:11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带入到基层、民众中去,提高社区居民的党性意识与修养,,教育社区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2021年6月20日上午,区社科联邀请区委党校原副校长张克湘在西关社区“睦邻苑”为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做题为“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的党史宣讲。

    活动现场,张克湘老师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学党史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旧中国曾经蒙受的百年耻辱”“三大伟大历史贡献”等四个方面,用丰富的史料、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大伟大飞跃。现场传出的声音或平稳坚定、庄严肃穆,或抑扬顿挫、慷慨激昂,给在场的党员、社区群众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与给养,让党史深入人心,催人奋进。
    不少党员干部群众被触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