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普及读物《吴航老街》日前出版发行

http://www.clskl.com 2018-07-12 16:51:43 【字号

 

长乐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联合编写的社科普及读物《吴航老街》,由福建美术出版社负责出版发行,7月3日正式与读者见面。该书由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长乐本土作家张端彬先生执笔撰稿,全书近10万字、100余幅图片。该书用故事的语言向读者讲述吴航古城六街三市(市集)的佚闻、掌故,其中包括古街巷、老商号、名人、古宅的故事,书籍图文并茂,文字清新活泼、通俗易懂,全面展现吴航老街的历史风貌,是一本大众化的社科普及读物。

 

随着时光推移和城镇改造建设的加快,长乐历史文化街区在不断地消失。《吴航老街》作为长乐第一本专门讲述老街的书,对进一步提高公众的人文素养,提升城市的文化内涵,留存城市的文化记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及对外宣传长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