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学会工作 >> 学会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中国旗袍文化图片展

http://www.clskl.com 2018-02-13 15:29:13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国旗袍文化,近日,区社科联携手区旗袍协会在龙门国惠大酒店(国宴厅)举办中国旗袍文化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主要从旗袍的起源、旗袍的发展与演变、旗袍的款式等部分向观众讲述了旗袍的前世今生,展示了旗袍的历史。在图片展现场,观众们仿佛穿越时空,在一张张图片中感受到了旗袍文化的传承。不少观众边看展边不由自主地感叹道,观看此次图片展令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中国旗袍文化,也为我国的传统服饰文化而深深自豪。

 

 

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内与外和谐统一的中华服饰代表,表现了中华女性的贤淑温雅,彰显了中华女性从传统走向独立的精神风貌。尽管旗袍的定义和产生时间至今仍有诸多争议,但它仍然是中国服饰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它既继承了中国清代袍服的特色,又吸取了西洋服装的剪裁方法,是中西结合的产物。近年来,旗袍更是在国际时装舞台中频频亮相,风姿尤胜当年。

(通讯员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