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理论讲坛第51讲——孔子的教育理念和造就君子人格的教育

http://www.clskl.com 2017-12-01 10:25:06 【字号

 长乐社科讲坛第51讲——“孔子的教育理念和造就君子人格的教育”

 

附小举办社科专题报告会

记者 黄焕

    本报讯 11月29日,附小举办以孔子的教育理念和造就君子人格的教育为主题的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附小教职员工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福建文史研究馆馆长卢美松作社会科学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卢美松着重指出,君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代表知识分子的高层精神追求,是涵养社会道德的重要目标和具体形式。报告会内容重点围绕“君子是人格养成的目标”、“君子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君子与仁政思想的实施”、“君子的定位与原则”、“君子的道德要求”、“君子的成才之路”等话题,从充分认识孔子的教育理念和造就君子人格的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深入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使听众们开阔了眼界、深化了理解、提高了认识,受到了很深的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