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第五讲——生态战略与绿色发展

http://www.clskl.com 2017-11-24 10:11:04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下午,长乐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走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文兴,开展主题为“生态战略与绿色发展”的专题讲座。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部分干部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许教授从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论述、从生态省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战略的实质是绿色发展、福建省发展绿色经济的思考,四个方面阐述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与意义,深入浅出的分析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现场听众认真聆听了许教授的深入论述,两个多小时的内容,令现场听众耳目一新,讲座从多角度、全面讲解各项生态环保政策,为大力推进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我们要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办主任黄秀锐告诉记者。

                               (记者 陈勋 刘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