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深根,他们是这样做的

http://www.clskl.com 2017-11-13 09:05:57 【字号

 

近期,我区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社科联开展“党的十九大与美好生活”社科理论讲坛
日前,塔山公园介寿廊座无虚席,群众不约而同地聚集于此,参加由社科联主办的社科理论讲坛。据悉,当天讲座以“党的十九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区委党校讲师姚行亮主讲。
 
讲座中,姚行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过去5年,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定运行;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我国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对外开放广度深度不断扩展,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居全球第一位,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
他认为,党的十九大为中国走向未来所制定的宏伟蓝图,任重道远,大家必须珍惜和坚持这5年的宝贵经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讲内容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听完讲座,群众纷纷表示,将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为切实统一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更好地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日前,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会议邀请高级讲师杨雪榕作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讲座。
杨雪榕从七个方面进行梳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回顾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里,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大家详细讲解分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重点阐述在新时代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讲座让全体参会干部备受启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他们认识到进入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监管工作中,为建设新长乐贡献力量。
社科联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图片展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使之与社科工作结合,日前,由社科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图片展在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展览旨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党的十九大的基础知识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当天,不少群众前来参观展览。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党建与社科工作相关知识等内容,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更加饱满的斗志,努力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