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长乐社科联开展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

http://www.clskl.com 2017-11-06 16:17:21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4日,“社科理论讲坛”进社区在塔山公园介寿亭举行,长乐党校讲师姚行亮为现场200多名听众带来主题为“十九大与美好生活”的讲座。
  姚行亮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用通俗易懂的“平话”,把报告中的关于美好生活的阶段目标、实现美好生活的经验信心、建设美好生活的措施保障,为现场听众娓娓道来,听众反响十分热烈。
  2017年11月4—10日是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做好宣传周工作,长乐社科联精心组织,多渠道跟进,除了开展社科论坛,还陆续推出多场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文化大餐。活动具体内容包括:
  (一)发布“协作书店目录”,购书可享受低至三折优惠
  社科普及周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只要关注“掌上长乐”微信平台,即可在目录中所标注的购书场所,享受店家提供的价格优惠。
  (二)开放“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可免费参观
  社科普及周期间,冰心文学馆、长乐博物馆、长乐档案馆、南阳省委旧址等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及郑和史迹陈列馆、海丝馆等人文展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三)开展“社科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时间:11月4-10日
  内容:可登录八闽社会科学普及网(www.skpj.org.cn)、东南网(skpj.fjsen.com)或福建学堂微信平台,参与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主题的第七期社会科学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四)举办福州新区、长乐太空立体影像系列组图展
  时间11月 4-10
  地点:蒋滨建文化工作室
  (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图片展
  时间:11月 4-10日
     地点:会展中心一楼                                                                                        
   (六)向部分中小学校、图书馆、社区赠送社科普及读物
  向部分中小学校、图书馆、社区赠送《长乐社科知识百题问答》《“我家长乐”社科知识宣传折页》《吴航视界》《福建省历史文化名人丛书》《东南周末讲坛选粹》等社科普及读物。
  (七)开展社科宣传进万家短信、微信宣传
  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推送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加快建设新长乐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的短信。并在“掌上长乐”微信平台上推送“聚焦长乐”,让更多百姓参与活动。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