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第48讲——走进梅花镇

http://www.clskl.com 2017-10-23 16:11:46 【字号

      “党中央八项规定是什么?”“六项禁令又有哪些内容?”,1017日,为推动长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勤俭节约、勤俭持家的良好风尚、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市社科联走进梅花镇开展移风易俗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由市老科协理事黄发祥主讲。讲座中,黄发祥老师从十八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入,告诉大家从严治党与移风易俗的关系,详细介绍了我市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工作中逐步完善的规章制度和正反面典型案例,告诉大家防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并提出了对我市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告诉大家党员要带头反对铺张浪费、以身人作则。在讲座中,黄发祥还着力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及其意义,并以模范人物邓稼先、钱学森为例,讲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所能迸发出的伟大力量,引导更多人们推动移风易俗。

  黄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即有理论高度又能结合乡镇实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移风易俗是一项亮点工作,民生工作,更是乡镇的长期工作,做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遵守《福州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 反对歪风陋习的规定》做好“六个带头、六个严禁”,持之以恒的做移风易俗工作的带头人和践行者,让移风易俗在我市蔚然成风。

  社科讲坛是由市社科联主办的我市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以“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社科知识、培育高雅情操、提升人文素养”为宗旨,针对市民普遍关注、与长乐经济社会密切联系的问题而推出的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