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福州长乐太空影像图正式开展 王任享院士深情祝福家乡父老

http://www.clskl.com 2017-10-18 15:47:14 【字号

                                                                                                                                                                                             

    今天是国庆节,长乐市民来到蒋滨建工作室观看福州长乐太空立体影像系列组图的展示热情高涨。有父母带孩子的,有机关干部、教师,有退休干部教师等各界人士前来观看,特别吸引孩子们的目光,涌动着浓浓的爱国爱乡情怀。从太空中触摸家乡的最新立体影像,在福州长乐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寻找自己的家园,快乐无比,让他们度过了愉快的国庆佳节的一天。                                        

   长乐南华书院院长李琴,带队前来观看,得知蒋滨建工作室人手少,主动请求派员参与服务公众参观的志愿者,令人感动。

 

    长乐南华书院院长李琴与前来参观的孩子们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任享献给家乡的厚重大礼——福州长乐卫星影像系列组图首现长乐以来,震撼无比,引发市民广泛的关注,观看卫星影像图热情高涨,唤起海内外吴航儿女的共同爱乡情怀,增加了爱国爱乡的社会正能量,营造了爱国爱乡的正能量,喜迎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附小老校长郑燕娇、李齐品夫妇前来观看

    老领导郑声彬前来观看

        右起:郑声彬、李齐品、郑燕娇合影

      参观蒋滨建工作室,观看清代福建海防图

 

          观看清初《福建海岸全图》

    还向公众展示从日本征集来的康熙初年的故宫舆图《福建海岸全图》,让公众了解长乐是自古以来就受到朝廷重视关注的海防战略要地,三百年前福州与长乐早就融为一体的史实。

 

   请看今天王任享院士发来的,通过《长乐新闻网》《长乐论坛》《蒋滨建工作室表达对家乡父老乡亲的国庆佳节的祝福。

 

    王任享院士察看蒋滨建工作室    2017519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任享寄语家乡父老乡亲

我是多年远离家乡的游子,长乐是生我育我的家乡。我深爱家乡这块充满大爱与温暖的神奇土地,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乡福州长乐。几十年来尽管我远离家乡,但我依然眷恋这片土地,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与进步,越年迈就越怀念我的故乡。

利用太空立体影像图从太空俯视家乡的山山水水,特别是十九大前夕我的团队制作的福州长乐家乡卫星影像图,包含太多的现代化元素,正在崛起的福州新区,这些成就让我这个远离家乡的人,为家乡的巨大成就而骄傲。

为了让计算机上的影像数据成为更多的乡亲们看到太空立体影像,在蒋滨建工作室成员的努力下,福州长乐太空立体影像系列组图终于在国庆前夕全部制作布置完成,开始向公众展示。近日通过福建东南网、长乐新闻网、长乐论坛,蒋滨建工作室微信平台等持续报道以及与乡亲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我每天都在观看家乡长乐的新闻,看到家乡人民对我赠送的福州长乐太空立体图如此关注与重视,真让我感动。特别看到孩子们开心看家乡的卫星影像图,给孩子们带来科学的幻想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我心无比欣慰。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福州长乐卫星影像图,唤起海内外吴航儿女的共同爱乡情怀,增加了爱国爱乡的社会正能量,是很有意义的事情。相信福州长乐的太空立体影像一定会让更多长乐人喜欢,引发乡音共鸣。祝乡亲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