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第46讲——走进鹤上镇

http://www.clskl.com 2017-09-11 10:57:16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910日,市社科联在鹤上镇主办了移风易俗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由市委党校老师姚行亮主讲。讲座上,姚老师首先表述了移风易俗的含义,并从目前部分社会不良习俗盛行的表现、产生的原因分析、推动移风易俗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阐释,讲座中,姚老师结合生活中遇到的鲜活事例,讲述了红白事大操大办,造成人情负担沉重、孝敬老人氛围不浓,造成家庭不和谐、乱扔垃圾造成环境污染等现象,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引发听众的深思。同时,姚老师深刻分析了以上问题产生的原因,也找出了对策和建议,并倡导年轻人自觉抵制盲从攀比之风,自觉践行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

    现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移风易俗,以实际行动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

(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