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第43讲——走进营前

http://www.clskl.com 2017-08-16 09:03:57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0日上午,营前街道营前社区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街道机关干部职工、村居干部及老人会成员共200多人参加了由市社科联与营前街道联合举办的移风易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市委党校教师姚行亮主讲。
  此次市社科联推出的社科讲坛进基层活动(移风易俗系列专题讲座),是在5月份开展《倡导传承优良家风》宣讲之后的又一次大型宣讲活动,覆盖全市18个乡镇街道,由市委党校老师姚行亮、鹤上中学原副校长黄发祥担纲主讲。目前宣讲活动继金峰镇、吴航街道、松下镇之后,此为第四站,今后将继续开展下去。
  讲座上,讲师围绕“移风易俗怎么样”“当前形势怎么看”“立足实际怎么办”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不良陋习的由来和危害,讲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先进典型、开展移风易俗的具体措施及其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现场观众听的津津有味。
  社科讲坛是由市社科联主办的我市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以“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社科知识、培育高雅情操、提升人文素养”为宗旨,针对市民普遍关注、与长乐经济社会密切联系的问题而推出的系列讲座。
  (记者 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