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第一讲——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http://www.clskl.com 2017-08-07 16:06:09 【字号

 

8月4日下午,福建师大和福建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应邀来长市司法局作社会科学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司法局会议室举行,我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所长,近百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郑力毅主持。
    郑传芳教授是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报告会上,郑传芳教授做了题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郑传芳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六中全会精神。报告内涵丰富、全面透彻,简洁凝练,深入浅出,观点鲜明,重点突出,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很好的辅导。
“这次专题党课暨长乐市科学专题报告会,郑教授向我们重申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并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全面从严治党的作用,这对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把握好其内涵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理论舆换,为建设 “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提供坚强的思想理论保证。”市司法局干部林润告诉记者。
郑传芳简介:福建师大和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博导。省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党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全国宣讲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重点教学团队负责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福建省高校教学名师,福建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 理论人才;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留学生同学会会长;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