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第37讲——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

http://www.clskl.com 2017-06-29 09:35:33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7日,长乐社科讲坛走进长师附小及文武砂壶井中心小学,讲座分上下午两场。活动邀请了郑传芳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讲座,共计一百多人听取了报告。
  郑传芳教授从中国能够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谈起,围绕党的指导思想确立的历史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领导核心地位的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著作载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框架和主要内容;习近平在福建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成为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基础和来源等五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郑传芳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学校老师全面正确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领会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宽广,对于我们全面完整地理解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老师告诉记者。
  郑传芳教授是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全国宣讲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重点教学团队负责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福建省教学名师,福建省“四个一批”理论人才,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