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 长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开展2017年长乐市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http://www.clskl.com 2017-06-22 08:32:29 【字号

 

各乡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市直各党(工)委、党组、各部、委、办、局(公司),各人民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依托长乐社科讲坛,联合组织开展2017年长乐市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的基本要求
 1.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是我市社科理论界开展的理论宣传活动,对于推动理论进基层,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干部群众人文素养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搞好服务,确保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2.开展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要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大力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的理论武装、教育人民的功能作用,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提供坚强的思想理论保证。
 3.组织单位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政治、理论和学术导向。
 4.要整合资源,把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同“道德讲堂”“老年大学”“党校”等有效结合,实现一个讲台多项内容,将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办成推进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和党员干部理论培训、市民素质教育的阵地。
 5.各有关单位要积极支持开展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认真做好思想动员和组织工作,为承担宣讲任务的专家提供必要条件。
 6.新闻单位要认真做好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
 二、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的组织实施
 1.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开展时间为2017年下半年,由市社科联组织实施。
 2.报告会选题由市社科联征集下发,报告会主要在各乡镇(街道)、市直机关和社区、农村、学校、大型企业举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党(工)委、各系统党委(市直机关原则上由市直各党(工)委、各系统党委牵头组织)和教育局、工青妇等部门应至少组织安排1场。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市社科联李秀娟,28801228,长乐市吴航街道解放路27号市社科联(邮编:350299)。

 


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
长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