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讲坛 >> 正文

长乐社科讲坛第36讲——和谐社会,从我做起

http://www.clskl.com 2017-06-16 08:40:16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0日晚19:00,仁辉社区门口渐渐聚集起了一群观众,长乐籍民间文学家张端彬受邀来到航城街道仁辉社区,作主题为《和谐社会,从我做起》的讲座。

讲座向大家宣传了和谐社会的主要观念。教育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违章的事情不做,违法的事情不做,侵犯他人利益的事不做,要学雷锋助人为乐。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孩子不是私有财产、溺爱实质是无益的。并举了林则徐训子、沈葆桢不置私产、比尔盖茨捐款和陈母教子等事例。传承中华美德,勤俭节约。尽忠尽孝,国是大家,家是小国。并告诉我们要相信科学,努力学习,在生活中精益求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场观众听的津津有味。

“很好啊!社科讲坛丰富了我们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时间。听一听这些讲座对我们帮助很大!”社区居民这样告诉记者。

 

社科讲坛简介: 长乐“社科讲坛”是我市的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以“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社科知识、培育高雅情操、提升人文素养”为宗旨,针对市民普遍关注、与长乐经济社会密切联系的问题而推出系列免费专题讲座。

(记者 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