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这么多精彩活动,尽在2016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广大市民们快来参加吧!

http://www.clskl.com 2016-10-17 17:12:05 【字号

 2016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将于10月16日上午在长乐人民会堂前广场隆重举行。

  今年社科普及宣传周的主题是:树立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新福建。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隆重的启动仪式,现场还有80多个咨询服务项目、《福建历史文化名人丛书》作者签名赠书现场、“树立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新福建”科普挂图展、“伟大的长征 不朽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福建省学会“十二五”时期建设成就展以及报告会、论坛等等活动。届时,欢迎市民前往观摩。

  主会场活动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上午9:00

  活动地点:长乐市人民会堂前广场等

  (1)主办单位: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社科联

  (2)联办单位:

  福建省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3)承办单位:

  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社科联

  中共长乐市委、长乐市人民政府

  (4)执行单位:

  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社科联

  将有一场社会科学知识的盛事在这里举办!

  往年,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主会场都放在福州市,2015年第一次走出省会城市,在厦门市举办,今年是第一次走进县级市,在长乐市举办。

  这次的科普宣传周有哪些精彩的活动呢?

  1暖场活动

  时间:10月16日上午9:00--9:30

  地点:长乐市人民会堂前广场

  内容 :现场将有精彩的表演活动。

  2启动仪式

  时间:10月16日上午9:30--10:00

  地点:长乐市人民会堂前广场

 

  同时,现场还有很多精彩活动

  3“社会科学在你身边”普及咨询活动

  时间:10月16日上午9:30--11:30

  地点:长乐市人民会堂前广场

  内容:开展社科知识咨询服务,免费赠送社科普及读物,优惠展销社科图书,书画作品展,题赠对联等书法作品,义诊、免费体检。现场还有精美礼品、纪念品发放等。

  活动当天,省市县共有80多家个学会、协会和其他相关的一大波单位都会安排工作人员会在会堂前广场设置宣传展板,赠阅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为群众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有相关疑问的小伙伴一定要到现场去看看哦!

  4《福建历史文化名人丛书(第一辑)》作者互动签名赠书

  时间:10月16日上午9:30--11:00

  地点:长乐人民会堂前广场

  内容:会堂前广场《福建历史文化名人丛书(第一辑)》作者在活动现场,就福建历史文化乃至中国历史文化与市民互动,向市民介绍福建历史、城市建设、历史名人、三坊七巷风貌、船政文化等福建、福州地方历史文化知识,同时与市民面对面,就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践行福建精神、提升我省公民的历史文化素养等话题进行交流,开展作者签名赠书活动。

  5科普周主题报告会

  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孟鑫作“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实践”专题报告。

  时间:10月16日上午10:10

  地点:长乐市人民会堂四楼人大议政厅

  6长乐百姓社科讲坛

  长乐百姓社科讲坛,每周三、五、七在塔山公园介寿廊开讲。

  主讲人:退休校长黄发祥

  时间:10月16日(星期天)上午8:30

  地点:塔山公园介寿廊

  内容:“纪念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讲座

 

  7“树立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新福建”科普挂图展

  时间:10月16日上午9:30--11:30

  地点:长乐人民会堂前广场

  内容:“树立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新福建”科普挂图展,免费发放《第五期社科知识有奖竞答》宣传册。

  8福建省学会“十二五”时期建设成就展

  时间:10月16日--22日

  地点:长乐会展中心一楼大厅

  内容: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省级学会(研究会、协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十二五”时期取得的建设成就。

  9“伟大的长征,不朽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

  时间:10月16日--22日

  地点:长乐人民会堂前厅

  内容:通过300多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展览,记录长期的革命斗争。

 

  10闽台海防文献展

  时间:10月16日--22日

  地点:长乐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内容:展览分万里海腾、闽台海防一体、海防建设、海防力量、军事训练以及重要战事6个部分,融合海内外珍贵文献、皇帝御览與图、故宫奏折、老照片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清代闽台海防史,对公众进行国防教育。

 

  11“长乐记忆”老照片展

  时间:10月16日--22日

  地点:长乐市档案馆

  内容:展示长乐的旧城、旧事、旧人,镌刻城市的记忆,反映 “海滨邹鲁”的历史风貌。

 

  12人文社科类展馆免费开放

  时间:10月16日--22日

  地点:冰心文学馆、长乐博物馆、郑和史迹陈列馆、南阳省委旧址、海丝馆、旅游馆、华侨博物馆。

  内容:人文社科类展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欢迎学生和干部群众前往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