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市贯彻落实《福建省社科普及条例》座谈会召开

http://www.clskl.com 2015-02-05 10:53:28 【字号

    201524我市贯彻落实《福建省社科普及条例》座谈会召开。各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社科界专家学者、社团代表参加会议。在听取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提出意见和建议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命发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我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水平。一要切实加强对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领导。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纳入当地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抓紧建立健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重大问题,确保我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要加大对社会科学普及的经费投入。市财政要把社科普及事业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年度预算,逐步提高社会科学普及投入水平。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也要根据自身实际,安排一定的经费用于社科普及活动。
    同时,鼓励支持社会各界捐资兴办社会科学普及事业,千方百计拓宽社会科学普及事业的经费来源。三要建立社科普及分工协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互相协作,互相支持,着力抓好与本地本行业本系统有关的社科普及工作。社科联是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要积极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指导社科类社团和社科普及基地开展普及活动,协助本级政府制定并落实社会科学普及规划和计划。教育部门担负着向青少年进行社科普及教育的重要职责,要组织开展适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社会科学普及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应结合各自工作对象的特点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大众传媒要将社科普及宣传纳入计划,制作社会科学普及节目和公益广告,开辟相对固定的专栏、园地。新闻出版部门要做好社科普及图书特别是青少年社科普及读物的出版发行工作。企事业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社科普及工作。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应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公众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王部长强调,全市社科战线的同志们坚持改革创新,务实求效,以更多更好的社科成果和社科工作成效,为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提供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