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社科联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市召开学习《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座谈会

http://www.clskl.com 2014-11-13 15:51:12 【字号

    1112,我市召开学习贯彻《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精神座谈会。我市各乡镇宣传系统干部、市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代表以及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福建省委书记尤权926日在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福建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的《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条例的实施,将极大促进我市社科事业的发展,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人文和科学素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快长乐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智力支持。

     

这是福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条例》规定,各类学校应把社会科学普及入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开展适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各级政府应将社会科学普及事业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各部门、各单位应安排一定经费用于社会科学普及活动。